返回首页 > 位置: 城市网 > 洛阳城市 > 正文

“扫榻迎客”!洛阳全方位优化城市环境与文旅服务

日期:2024/3/26 13:25:3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4-03-22

加速公厕服务提质,增加停车位供给,提升城市亮化质量……日前,洛阳市召开“扮靓古都喜迎宾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周”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环境卫生提升、文旅服务提升、交通出行优化等相关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牡丹文化节的到来。

关键词:环境卫生提升

“拉网式”清洗全城道路,开启夜间道路冲洗作业模式;人流高峰时段及时增加保洁人数,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

对果皮箱、垃圾收集容器开展全面排查,更换维修破损容器,在人流较大区域周边增设临时垃圾收集设施;加强餐厨垃圾收集转运管理。

加速公厕服务提质,中心城区100座24小时开放公厕全部挂牌开放,所有公厕延时至夜间12点,热门景区、夜市、商圈周边不具备24小时开放条件的延迟至凌晨2点;提前增设单体式公厕和导向牌,增加保洁频次,满足游客如厕需求。

关键词:文旅服务提升

提升旅游景区街区整体发展环境,更新陈旧引导标识,突击提升改造景区、街区外立面;开设暖心增值服务,在游客滞留或密集区域免费提供茶水、点心、文创礼品,加设长椅、遮阳棚等休憩场所。

针对客流高峰,按照男女厕3:7的比例做好对旅游厕所改扩建,增加无障碍设施,增加热门景区临时卫生间;加强厕所卫生管理,配备充足厕纸。

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龙门石窟等热门景点,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常态化延时服务,开辟“夜间专场”;探索推出套票联票,策划春季赏花专题线路和活动。

关键词:食品安全保障

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人员操作规范、三防设施配备、餐具清洗消毒等。

加强对旅游景区、农家乐、牡丹观赏园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旅游团餐接待单位,各类车站、机场、人员密集度地区和富有地方特色的名吃、小吃。

快速处置、及时回应牡丹文化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投诉、纠纷,确保外地游客的诉求事项在24小时内能够办结。

关键词:交通出行优化

加强对各类交通场站站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加大保洁力度和频次。

重点整治公益广告老旧破损问题,站内和周边及时更换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确保灯箱、提示牌、宣传栏、景观小品等版面无脏污损毁现象。

加强对公交车、长途客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乘车环境的整治力度。

加强对公交车乘务员、出租车或网约车司机等文明服务意识的宣传与教育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机制,对出现拒载、强行并客、不打表乱要价、不按序营运等违规问题一旦发现、严肃处置。

关键词:市容秩序治理

开展市容秩序排查,以车站、高速口、旅游景区、夜市、商超和特色商业街区为重点对所有公共场所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查。

充分挖掘停车潜力、增加车位供给,加快实施重点景区周边临时停车泊位施划,协调热门景区周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限时免费停放。

优化违停执法服务,完善牡丹文化节期间轻微违停不予处罚的柔性执法服务举措,加大停车乱收费现象执法惩处力度。

加强流动摊贩治理,设置临时经营路段及点位,及时劝离占道经营商户,引导流动商贩规范摆放。

关键词:园林绿化提质

绿化植物提颜,利用洒水车、雾炮车、高压水枪等,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的行道树和绿地进行全面喷洒除尘。

彩化点位提量,在火车站、飞机场、高速出入口、大型公共场所等城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进行彩化布置,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精细化管理提效,全面落实道路栽植苗木管护措施,常态化开展巡查排查。

关键词:亮化增彩提效

全面排查检修景点、商业区周边、重要道路沿线、沿河两岸的亮化设施,确保牡丹文化节期间“应亮尽亮”。

洛邑古城、白马寺、关林、龙门等游客集中区域适当保留特色灯笼、宫灯;通过楼体建筑亮化、树形轮廓灯、绿化带地灯合理搭配运用,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夜景。

编辑:张家祺

文章来源于:http://www.wmaa.cn 城市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