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城市网 > 大庆市 > 正文

大庆市110指挥中心应急处突篇

日期:2020/1/14 13:26:2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3

大庆公安110依托城市应急指挥中心的体制优势,2019年在政府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处置强降雨、强降雪、油罐车闪爆等应急事件20余起,有效维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2019年6月12日12时41分,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红岗区庆西路射孔弹厂附近路段,一辆罐车发生单方事故,司机受伤,事故车辆有部分草酸泄露。110指挥中心通过“一级直派指令交警支队红岗大队、消防支队先期处置的同时,向120急救中心通报情况。并按照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办法向市应急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报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后向指挥中心反馈,消防部门已对泄漏的草酸采取稀释处理。伤者经救治脱离无生命危险后,正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后经环保局检测,现场空气检测值在正常范围内。

指挥中心积极应对短时强降雨天气

7月26日5时,我市市区内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达到5-6级,同时伴有大风、冰雹和强降雨等强对流现象。6时20分,市气象局发布蓝色预警。

接到预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按照指示启动强降雨应急响应机制。全市各分县局进入防涝应急状态,落实应急值守警力在辖区路段进行实地踏查,注意收集掌握地势低洼积水路段。交警部门根据掌握的低洼重点路段情况,提前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准备工作。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刑侦、治安、监管等部门应急备勤,按照职责开展工作。落实市局指挥中心、分县局监控中心对低洼路段地区进行重点监控。根据群众报警和指挥中心掌握情况,及时向城管委等部门通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26日5时至8时,110共受理平房进水求助警情2起,通过视频巡控、分局及交警反馈掌握道路积水路段20处,未接到因雷雨天气造成的其他重大事件、财损求助、车辆熄灭报警。强降雨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状态总体良好,指挥中心反应快速、应对有力、处置得当受到市局领导的充分肯

指挥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1月6日16时40分,大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有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我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

接到通报后,110指挥中心按照工作预案和领导指示,积极部署开展工作。

交警部门部署警力上路疏导交通、维护道路秩序;开展对桥梁、重点道路、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工作;对可能出现结冰的道路进行排查,压控车速,防止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全市各分县局安排警力,加强辖区内主干线的动态巡逻防控工作,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及事故处置等工作;如遇有因降雪引发的灾害或事故,及时上报。两级指挥中心加强视频监控工作,对重点路段、地区进行视频巡查监控及交通导控工作。110指挥中心根据掌握情况,及时通报市城管委协调属地城管部门针对客运路线、桥梁、涵洞、城市快速路及路口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力量对积雪、结冰及时清除,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降雪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状态总体良好,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及其他重大案事件。

文章来源于:http://www.hzka.com.cn 城市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通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江南村道路两侧违章建筑通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江南村道路两侧违01-14

    清运清运。执法现场。杜晓文摄本报讯(王希祥张博报道)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市规划监察支队、市城管监察支队近80名执法人员以及大型铲车,依法对东昌区环通乡……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201901-14

    来源时间为:2019-10-31和龙市气象局10月31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请有关部门及广大群众做好……

  • 抚顺市公布2020年城乡规划师考试时间与报名条件了吗?抚顺市公布2020年城乡规划师考试时间与报名条件了吗01-14

    来源时间为:2020-01-132020年城乡规划师考试报名条件还未公布,2019年城乡规划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一)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城乡规划……

  • 大庆市110指挥中心应急处突篇大庆市110指挥中心应急处突篇01-14

    来源时间为:2020-01-13大庆公安110依托城市应急指挥中心的体制优势,2019年在政府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处置强降雨、强降雪、油罐车闪爆等应急事……

  •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网站01-14

    随着北京方向高铁的开通,乌兰察布市高铁站客流量增加。市公交公司经过一个星期的数据采集和了解,制约乘客出行不便的是晚上乘车,经过前期准备和筹划,公交总公司从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