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城市网 > 张家口城市 > 正文

河北张家口等3地入选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

日期:2024/3/13 12:51:2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12-06

人民网石家庄12月6日电(朱延生)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首批碳达峰试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河北张家口等25个城市、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0个园区为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

张家口城市

首批碳达峰试点名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截图

其中,河北共有张家口市、唐山市、承德市3个城市入选。

根据《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发展改革委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组织指导有关城市和园区开展碳达峰试点建设。各试点城市和园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碳达峰试点建设作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抓手,统筹谋划重点任务、研究推出改革举措、扎实推进重大项目。

各试点城市和园区要按照《国家碳达峰试点建设方案》及《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指南》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编制试点实施方案。有关地区发展改革委要组织专业力量,对试点城市和园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

文章来源于:http://www.wmaa.cn 城市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城市绿心”成了白鹭天堂,越城这些天然氧吧,你不03-14

    来源时间为:2024-03-13“城市绿心”成了白鹭天堂,越城这些天然氧吧,你不容错过!发布日期:2024-03-1308:14浏览次数:字体::近年来,借着城……

  • 城市级别再度洗牌!金华稳坐二线城市03-14

    来源时间为:2024-03-11近日由长三角发展峰会评选出的2024年中国百强城市名单出炉,金华上榜。此前,在2023《2023城市魅力排行榜》中,金华也同样位……

  • 湖州,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03-14

    来源时间为:2023-11-24湖州,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23-11-2420:0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今天,2023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

  • 喜报!马鞍山,全国示范城市!03-14

    来源时间为:2024-01-25喜报!马鞍山,全国示范城市!2024-01-2509:56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 建设“五宜”幸福城市03-14

    来源时间为:2023-10-19建设“五宜”幸福城市_淮北的美,这样来……2023-10-1910:16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金秋十月放眼淮北层峦叠翠……